别问,问就是跑路了

圈·地·自·萌

【凌李】电动牙刷

六十分关键词:电动牙刷

 @楼诚深夜60分 感谢主页君,投稿有些晚了。

warning:好像有点乱,这……大概……算一个冷笑话(or硬广)

 

  “会不会震动太强了……”李熏然松开按钮,语音“咻”地发送出去。

简瑶也回复他一条语音,“震感是强了一点点,但是清洁到位啊,还有压力感应,不伤牙龈。”

“可是噪音不小,跟电钻似的……”李熏然继续发语音,有点为难。

简瑶急着卖安利,“这是我偶像代言的诶,有噪音正常,据说是国外的设计师觉得震动的声音像跑车,特别酷,就没想着改善这个问题。”

“为什么要买这个系列?旅行盒对我好像没太大用处……”

“这个系列是星座定制版,盒子放在那也赏心悦目你说是吧?”

“那你为什么不买?”

“我之前买了俩,这次有活动比我买的时候便宜,前一千名还送refa美容仪😍。”

这回李熏然明白了,“你是想要那个美容仪吧?”

简瑶发了一个表情包,“懂我.gif”

李熏然发送一个“OK👌”

简瑶激动的发了一个抱抱的可爱表情包,很快撤回。

李熏然:“你撤回了什么?”

简瑶:“鞠躬谢谢.gif”

简瑶:“刚才那个表情包会让薄先生吃醋……”

李熏然:“……”

李熏然:“我去下单。”

简瑶:“好的!”

李熏然正要换掉现在手上的电动牙刷,上次在和简瑶聊天的时候提了一嘴,简瑶连发了好几张淘宝截图给他。

李熏然本来挣扎着要不要继续用欧乐b,因为他和凌远用过震动旋转型的还想试试声波型的,正考虑换个品牌。

李熏然:“我觉得飞利浦也不错。”

简瑶:“你和凌院长不是有好几个飞利浦的电动剃须刀吗?而且欧乐b也有声波的!”

简瑶:“我记得你家里还有好几个欧乐b的电动牙刷头吧,反正刷头是通用的,你买飞利浦的话那些刷头岂不是浪费掉了。”

简瑶:“而且你不觉得飞利浦的刷头太贵了吗?”

然后简瑶咻咻咻给他发来今年的盖得排行榜,排名第一的电动牙刷品牌推荐榜就是欧乐b。

简瑶是欧乐b品牌代言人的迷妹,自从广告出来,她对牙齿健康关注度飙至最高点,自己买了和偶像同款的系列之后,已经拥有同款牙刷的傅子遇在她的安利下购买了牙医非常推荐的双管护龈牙膏,李熏然还被简瑶拖去洗牙,名曰:“你这一口大白牙洗洗更健康。”


李熏然:“已下单,等美容仪到了我给你寄过去。”

简瑶:“盒盒盒盒盒,那我之后给你补个价,这个美容仪算我五折买的,你两支牙刷也能便宜几百块,双赢!”

李熏然:“那个美容仪这么贵?!”

简瑶:“还好还好。”

李熏然也不跟青梅竹马矫情:“不说啦,老凌喊我吃晚饭。”

简瑶:“Bye~”


李熏然饭后和凌远一块散步,凌远今天零星听了两句他和简瑶的对话,不禁想起什么不太好的东西。

一定是受赵启平的影响。

凌远在路边便利店买了酸奶,刚从冰柜里拿出来冷冰冰的。

李熏然摘掉酸奶盖,上面附赠了一小包槐花蜜,可以自行酌量添加。

他吃不下非常酸的原味儿,于是一整包蜂蜜倒了进去,甜度刚刚好。

他撕开蜂蜜包装的时候差点把夹在食指和中指间的塑料小勺掉下去,正欲拯救勺的那一刹那,蜂蜜连同酸奶盒一块摔倒在水泥地上,溅了他一鞋子酸奶。

……

“远哥。”手里仅剩勺的李熏然哭丧着脸,“我的酸奶自杀了。”

凌远淡定的将自己那瓶塞到他手里,不知从哪掏出一包纸巾蹲下去帮他擦鞋。

乳白的点点在李熏然的黑鞋子上特别显眼,李熏然低头看凌远头顶的发旋,“我自己来。”

“不麻烦,擦擦就好。”凌远抓住他一截脚踝,顺便把他挽上去的两边裤脚拉下来。

“你们小年轻怎么老喜欢露脚踝?嫌裤子买长了?”凌远起身问他。

李熏然愣愣地跟在他后头往家的方向走,急急答道,“不是,这样穿显腿长。”

“本来挺长了。”

“远哥你说什么?”

“你腿长。”

李熏然盒盒盒笑,“没想到你还会夸人。”

凌远转身看他,“这样就算夸你了?”

李熏然诚恳地点头。

“对了。”李熏然想起前几天看的一条微博,说的是电动牙刷头的二次利用,“远哥你那些旧的电动刷头扔了吗?”

“我看网上说旧刷头可以用来刷鞋,刷的特干净!”

欧乐b的电动牙刷头上有一簇蓝色刷毛,在使用后蓝色刷毛会渐渐变白,差不多失去大半蓝色,就到了该换刷头的时候。

凌远换刷头换的勤快,旧刷头应该没来得及扔,指不定已经攒了一堆。

电动刷柄的震动力度加上皂粉,刷鞋子的确不费力又干净。

“鞋子我帮你刷。”凌远不太赞同他的提议,虽然刷牙含在嘴里的只有刷头部分,但想到自己的刷柄上方的金属棒放置过刷过鞋的旧刷头,作为一个医生心里总有些膈应。

“哦。”李熏然看出他的不情愿,又有了新的提议,“旧刷头还可以用来刷杯子,据说连咖啡垢茶垢都能刷掉。”

“旧刷头上有细菌。”凌远彻底灭了李熏然将旧刷头废物利用的小火苗,“人类口腔内的细菌大约700多种。”


李熏然第二天就收到了包裹,方方正正的盒子里两个刷柄,加上充电器刷头旅行盒和赠送的美容仪等等,快递盒大到要抱在怀里才行。

凌远从厨房出来,隐约感觉李熏然兴奋地抱着快递,随口问了一句,“买了什么?”

“你猜猜?”

李熏然拿出新牙刷,打开开关试了试震动力度又放到卧室里插座旁充电。

新牙刷一到,旧的牙刷柄加旧的牙刷头就可以用来刷鞋了!旧刷头可以先用酒精消消毒,既没细菌,凌远也不会职业病发作觉得不舒服,完美。至于刷杯子……似乎家里也没有不干净的杯子。

李熏然打开手机找到微信发消息给简瑶,“电动牙刷今天就到了!”

简瑶:“兴奋狂舞.gif”

李熏然:“吃完午饭给你寄快递。”

简瑶:“好的,谢谢你支持我的小哥哥ヽ(*´∀`)ノ゚”

李熏然:“不太理解你们追星族(°ー°〃)。”

简瑶:“微信红包[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李熏然:“[你领取了简瑶的红包]”

简瑶:“下午要陪薄先生出差,正在收拾行李……”

李熏然:“那快递怎么办?”

简瑶:“放在楼下丰巢快递柜就OK,只出去两天。”

李熏然:“那不耽误你时间了,一路顺风!”

简瑶:“坐飞机😓”

李熏然:“那一路逆风!”

简瑶:“👌”


凌远端菜上桌,“和简瑶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李熏然笑道:“她陪薄靳言出差。”

凌远觉得这事儿没什么可开心的点,不太理解,不过也没继续问。

“你的鞋帮你洗好了,晾在阳台上。”

李熏然握着筷子“啊”一声,他还想试试用电动

牙刷洗鞋效果如何呢,凌远真是贤惠到不放过任何做家务的机会。

“很惊讶?”

“没有。”李熏然给他夹一块红烧肉,“辛苦了。”


晚饭是在外面吃的,李熏然对某家的草头圈子红烧肉清蒸鲈鱼狮子头念念不忘,凌院长格外开恩,四个菜全点了,胃不好的自己只执着于那盘清蒸鲈鱼。

李熏然等菜上齐之后才不好意思的耙耙卷发,“不然再点几个清淡点的菜?”

“加一个鸽子汤。”

鸽子汤也是李熏然喜欢的,他皱着两条粗粗的眉毛思考半晌,最终只说,“下次补偿你。”

李熏然放开了吃,回来的时候连共享单车都差点蹬不动。


等看完央视的《国家宝藏》,李熏然收拾自己打开的零食袋,发现电动牙刷的快递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踢到茶几下,撅着屁股捡出来。

凌远正在浴室洗澡,李熏然偷偷摸摸把没吃完的零食袋用封口夹封好放回冰箱,快递盒也一并收拾了。

凌远的习惯是洗完澡后刷牙,李熏然做完清洁工作,准备把那两把用了两年的电动牙刷换新,给凌远一个惊喜。

凌远拎着毛巾打开浴室的玻璃门,只看到李熏然手背在身后,似乎藏了什么东西。

“洗澡吗?”凌远给他让了一个位置方便他进去。

“远哥你还没猜到我今天收了什么快递,今天晚上就可以用了,你肯定会满意的。”李熏然的圆眼睛熠熠发光,已经开始等待表扬了。

凌远回想那几个关键的语句,“震动太强……”、“噪音不小……”、“跟电钻似的……”,加上这句“今天晚上就可以用……”想破头也只能想到一些儿童不宜的东西。

“看!”李熏然不卖关子,亮出崭新的两把牙刷,“新买的电动牙刷,充好电了。”

凌远:“……”

“远哥你好像有点失望。”

“没有。”凌远扯出一个笑容,“挺好的。”





 

评论(20)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