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跑路了

圈·地·自·萌

【谭赵】抱歉,有钱是真的能为所欲为的(上)

warning:奇怪的au,平平是业余美妆博主设定(是的你没看错),灵感来源于数月前围观国内最大同性交友网站美妆抱团的up们塑料姐妹花散场大戏(因为我通常看美妆up基本就lisa,goss,tati等外网博主,所以几乎纯靠八卦了解的某些up),用了一些不知道能不能被get的梗,凑字数瞎写的上篇,慎慎慎入。


1

“你最好离那个瓶子远一点。”赵启平叉着腰站在谭宗明面前真诚的建议,余下一只空闲的手按在雅诗兰黛“钢铁侠”面膜上,预防因自己开口说话而在唇周泛起面膜纸褶皱。

谭宗明小心的避开那个光华晃得人眼睛疼的多边形容器,知道这大概又是小赵医生的新宠。

“算你乖。”赵启平抬头去看挂钟,毫不留情揭下脸上的面膜扔进垃圾桶,“不然就和它一样的待遇。”

“今天要录视频?”谭宗明见他在茶几上摆了好些瓶瓶罐罐,又换上了新买的一套丝质睡衣,根据以往经验,赵启平在脸上再涂两层就会搬出三脚架来。

“当然。”赵启平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先抹了一层精华,又糊上乳液。果然如谭总所料奔去房间搬出自己的设备,选了最常用的摄像机,架在面朝茶几的位置。

他做完这些,盘腿坐在地毯上,谭宗明给他调整相机位高度,确认无虞后小赵医生给了他一个飞吻,“热水帮你放好了。”

谭宗明上楼时欢快的回了一句“辛苦。”

其实每次最辛苦的是他,赵启平直播或者拍摄vlog时他最常做的事是在旁边坐着,不能出声,赵启平拍摄过程中连个眼神也不会抛过来。

赵启平先去接了一杯温水灌下去,打开机器和电脑调试之后准时上了线。

开场白当然是经典的,“Hello,大家好!”

其实“Hello”和“大家好”是一个意思,也不知道为什么人人都要中英各来一遍。

实际上赵启平今天是直播,明天轮休日,晚上没安排手术,他早早在微博上放出消息,等待他的粉丝很快把屏幕刷得全是弹幕。

赵启平成为美妆博主是个偶然的事件,他能够红也……嗯,不太偶然。

赵启平长得好看,六院多少同龄的不同龄的同事想往他身上扑,多半是因为他这张老天眷顾的脸。

赵启平初入c站发布视频时,整个美妆区上的女生偏多,赵启平的长相一下子吸引了不少关注。很多妹子关注他一开始始于颜值吸引,并不太在乎他的化妆技巧和产品测评水平如何,毕竟存在开着十级重度美颜满脸高光笑着说自己是素颜的,画个眼影不知道要晕染开的,明明脸干到卡纹还生吹自己皮肤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的美妆up也一样拥趸众多,老老实实测评产品不抱团不撕x的阿拉平平足够讨喜。

美妆区一个个美白模式开最强的情况下都说自己是冷一白,甚至有更矫情的会嘤嘤嘤撒娇问冷白皮适合什么口红色号,赵启平这个老老实实说自己是“黄二或者黄三,不知道有没有黄二点五的说法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的耿直低笑点boy一下子抓住了粉丝的心。

今天赵启平直播的是“平平的空瓶”系列,也就是“环形摄影灯爱打不打”系列,就这阵子用过的护肤产品来一个简单的repo,然后聊几块钱的,下线后台会提示有不菲的收益。

2

弹幕:“阿拉平平今天皮肤状态超级棒!”

赵启平:“我今天贴了“钢铁侠”之后用的the Ginza和La prairie,能不好才见鬼了。”

弹幕狂刷“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弹幕:“平平用的这个洗面奶能祛痘祛斑吗?”

赵启平:“那个说祛痘祛斑的,大家帮个忙把她拖去三甲医院皮肤科。”

弹幕:“平平最近都不上直播,是不是很忙呀?”

赵启平:“我每天都挺忙的。”

弹幕:“为什么我每天勤勤恳恳用水肌底液乳液美白精华和面霜还没有变白……”

赵启平:“你用这些就不知道多买个防晒霜是吧?”

弹幕:“我在三区和蒜瓣九组看到有人扒你欸,你上次视频里推的那个防晒霜真的是收钱推广吗?我觉得你不会为那几千块钱广告费折腰的!”

赵启平:“东西好我才推荐,但是如果那个品牌找我做广告,几千块钱够我折腰了。”

弹幕:“平平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贵妇惹!”

赵启平:“有钱收还不好?希望品牌方看到这段来塞钱谢谢。”

弹幕:“微博上风很大的安瓶平平会出测评吗?”

赵启平:“可能会买新包装试试,因为我不擅长开安瓿瓶。”

弹幕:“富裕层平平你又双叒叕被我们带偏了,赶紧说一下你用的乳液,那款我超种草的!”

赵启平:“不好用,液态的东西竟然比粉霜还难推开,混油会闷痘,谨慎下手。”

弹幕:“想看测评眼影!我们平平眼睛这么好看!”

赵启平:“不好意思,眼影不做测评,买了之后日常绝对用不上的东西不会考虑入手。眼影试色找一霖。”

许一霖算他在美妆圈的唯一好友,但只做彩妆试色测评和妆容教程c站和赵启平这个半路出家的美妆博主不同,许一霖是专业化妆师,家里做的彩妆品牌代理,男朋友是国内化妆品OEM龙头企业的总裁,有新品都能抢先到手,测评良心,不掺除自家品牌以外的广告。

弹幕:“为一霖打call!”

弹幕:“最喜欢一霖的眼影试色!没想到up和他认识(我是新粉o>_<o)”

弹幕:“因为吃了一霖的安利,我新买了五个盘子,贫民窟女孩怕是没钱吃土了。”

弹幕:“认识一个up和国产小家鸡出了联名款……居然要一千块,怀疑是交智商税系列。”

弹幕:“平平这里就不用提那个drama queen了吧~”

弹幕:“平平会出自己的品牌吗?最近c站上的up扎堆推出自己的品牌。”

赵启平:“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我对研发一窍不通,你们还不如期待一霖做自己的彩妆品牌。”

弹幕:“说着期待了起来。”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是真的吗?wuli一霖要有自己的品牌了?”

赵启平:“假的。我就是举个例子。”

“vc,4msk,a醇,a酸,烟酰胺,377,胜肽,鞣花酸,曲酸,间苯二酚类衍生物,波色因,熊果苷哪个美白效果好?最近做功课眼睛都花了orz”

赵启平:“各个产品的配方不一样,效果也因人而异,可以多尝试几种成分。”

弹幕:“发现刚买的面膜里有荧光剂,特别想扔掉但舍不小钱钱怎么办?”

赵启平:“有荧光反应不代表添加了荧光剂,如果是正规品牌可以放心用。”

弹幕:“平平你微博上po过那款身体乳怎么样?据说限定版加了鼠尾草很想试一试~”

赵启平:“我男友不喜欢那个味道,送人了,使用感不清楚。”

弹幕狂刷:“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不同于许一霖长期活跃在微博上,赵启平是ac知名的不gay里gay气不作妖不做作的up主,并且公开有男友一事,而且是货真价实的男朋友,不像隔壁某中日混血幼稚园用希思黎有一百多个铂金包的贵妇up惨遭扒皮,身份是假的学历是假的,国外n处房子是假的,连个“男友”都是假的。

赵启平暴露谭宗明的存在纯属意外,当时他正在拍摄“平平的粉底测评”系列,脸刚糊上防晒、精华和粉底液种种。谭宗明穿着睡衣从镜头前一晃而过,问他自己的剃须刀放哪了,低沉男声传入直播间,粉丝共同刷屏化作烟花窜上天。

赵启平通常拍粉底液测评不会直播,而是采用拍摄几个视频剪辑之后放上视频网站的方式,那天是心血来潮打开手机直播一段。还好他的习惯是坐在地毯上,镜头摆得低,只拍到谭宗明的腰部下方,没把叱咤金融界的大鳄暴露了。

赵启平在“粉底液直播事故”后特意拍摄一段vlog说明此事是意外。粉丝们十分包容,我们平平有男朋友,那我们就放心啦。

3

赵启平:“我男朋友现在在家里忙公事,没时间搭理我。”

粉丝们奋起谴责。

弹幕:“阿拉平平的男朋友也太狠心了吧!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做直播!”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强烈要求男朋友露脸赔罪!”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阿拉平平心里会不会很气,工作比美男还重要吗?”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单身狗哭唧唧。”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工作比男票重要吗?震惊!单身狗听到都哭了!没有男票的我只能加班加点在公司偷摸摸看一会儿阿拉平平的直播QAQ”

弹幕:“yooooooooooo……”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要求露脸+1,听声音感觉是个帅哥!期待着搓搓手~”

弹幕:“啥?阿拉平平有男朋友啦?”

弹幕“楼上村通网。”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看不见平平男票,我下次就不用4g网看直播了,委屈!”

弹幕:“平平和男票的声音都好苏哦~”

弹幕:“汪汪汪!”

弹幕:“果然c站美妆区十男九弯,:-(”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某位怕不是穿越过来的,wuli平平一直有男朋友啊。”

赵启平:“那谁,你的网是不是延迟了,一直在刷同一句。”

某弹幕:“论被男神翻牌的正确姿势。”

粉丝又开始狂刷:“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赵启平开始头痛,男朋友这个梗被玩了很久,一旦提起,甚至相关弹幕会贯穿整个视频。

他佯作拿一瓶面霜,瞥了一眼已经下楼坐在单人沙发上的谭总。

洗过爱心泡泡浴正在忙公事的正版阿拉平平男朋友——谭宗明此刻正带上一本《总裁爸爸和我》坐在镜头外翻阅。

《总裁爸爸和我》是阅读领域涉猎甚广的赵启平新买的漫画,画风唯美,但剧情十分黄暴。

总裁和他的养子不是在酱酱酿酿,就是在进行酱酱酿酿的前戏中。

谭宗明表情严肃,宛如阅读秘书刚递上来的预算报表。

赵启平瞥见熟悉的封面,内心似有数十只羊驼奔过,谭宗明这是发什么神经,为什么要看他的漫画?

难不成是安迪说的所谓“接地气”的尝试?

赵启平不得其解,继续直播大业,见屏幕上蹦出几个大额礼物急忙阻止,“别送太贵的礼物啊,我知道你们很多人经济条件不如我。”

弹幕:“耿直平怕是要气晕我这个老阿姨。”

弹幕:“……”

弹幕:“耿直平怕是要气死我这个老太婆。”

弹幕:“横批,扎心了。”

弹幕:“突然心梗.gif”

弹幕:“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弹幕:“瞎说什么大实话!”

弹幕:“平平麻烦你炫个富,最近在忙装修,好喜欢你家小二层的装修风格!”

弹幕:“没钱的表示很喜欢这种家里头有旋转楼梯的房子,但是买不起。”

弹幕:“阿拉平平一般不炫富。”

弹幕:“但是确实富。”

弹幕“前面的土豪我们认识一下呗,顺便交流一下装修经验。”

赵启平:“这就是你们误会我了,房子真不是我买的,装修我也没参与。”

弹幕:“???”

弹幕:“突然想到金屋藏娇✔”

弹幕:“话说我以为每个美妆区up都有一个在装修的邻居,而平平却从来没有诶!”

弹幕:“我猜测平平没有爱装修的邻居是因为房子太大了,离隔壁太远……”

弹幕:“啊!所以是租的吗?”

弹幕:“但是装潢低调又奢华,设计师审美在线的耶~原谅我不太会夸XD”

弹幕:“不会吧,租这种房子看起来就很贵,不如攒钱买普通小户型。”

弹幕:“所以是爸妈出钱买的?”

弹幕:“还是说要和男友一起还房贷?”

弹幕:“阿拉平平讲过主业不是特别赚钱,我猜负担不起这种房子【我不是黑,只是描述客观事实】”

弹幕:“不是买的难道是父母送的?”

弹幕:“我也猜是父母送的。”

赵启平盒盒笑了几声,反正弹幕已经全跑偏,今天的分享也差不多了,干脆说,“不是父母送的,是住男朋友这里。”

弹幕:“痕迹颇深的秀了一把恩爱。”

弹幕:“嫉妒ing”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又到了召唤阿拉平平男朋友的时刻!”

弹幕:“打破队形盒盒盒”

弹幕:“举起手中的火把!”

弹幕:“平平和男朋友果然是同居。”

弹幕:“狗粮一点都不好吃!怒摔碗!”

弹幕:“单身gay受到暴击!”

弹幕:“发现大家发的全是感叹号盒盒盒盒盒!”

弹幕:“这恩爱秀得我缺血,嘤嘤嘤平平不考虑让男朋友出镜吗?”

弹幕:“前面的单身gay请说出你的故事。”

弹幕:“灯光师,此处需要灯光师!”

弹幕:“母胎solo的不敢说话。”

弹幕:“有一句话埋在我心底很久了,平平真的很像我们辖区的一个警察哦,颜值身材都特!

别!像!”

弹幕:“卧槽阿拉平平是警察?!”

弹幕:“omg,反差会不会太大了?”

弹幕:“真假?”

弹幕:“难怪说主业并不是很赚钱而且忙呢,破案了!”

弹幕:“真人是不是比镜头上更帅!”

弹幕:“被吓到。。。”

弹幕:“前面那位同志请留个微信号,想知道你是哪里人?”

弹幕:“阿拉平平真人白吗?”

弹幕:“呃,求真相,只信平平一个人。”

赵启平摇头,“我还真不是警察。”

弹幕:“前面那个姐们,赶紧把警察介绍给我认识!我的梦想就是做警嫂!”

弹幕:“求认识+1”

弹幕:“求认识+身份证号”

弹幕:“哈哈我一直觉得平平其实和化妆师一霖很像呢~”

弹幕:“平平你有双胞胎弟弟?”

赵启平:“并没有。”

弹幕:“阿拉平平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呢?非常好奇?”

弹幕:“没想到有朝一日能遇上同志!前面的等我,我也见过一个特别像阿拉平平的警察,但是肤色好像比我们平平深很多。”

弹幕:“全世界都在偶遇我们平平!”

弹幕:“可是平平都说不是警察了,你们到底搁哪遇见的?”

弹幕:“那我们遇见的不是同一个吧,我见到那个肤色和平平一样,不过是个小卷毛,超级可爱!”

弹幕:“留vx!”

弹幕:“所以现在是有两个长得像平平的警察出现了?”

弹幕:“总觉得大家对平平有男朋友这件事情毫不意外,但我觉得平平是我见过的最像直男的美妆up。”

弹幕:“这种事情听起来很假……”

弹幕:“反正我不信。”

弹幕:“大家能不能别跑这么偏……”

赵启平:“好了好了,大家的案子可以下线以后再破,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大家晚安。”

弹幕齐齐刷屏,“晚安!”

4

赵启平结束直播,灌了一杯温度正好的花茶后挪到谭总边上伸出手。

谭宗明将《总裁爸爸和我》递出去。

赵启平眼疾手快将书从谭宗明虎口抽了出来,正看见一幕总裁及其养子酣战正欢的画面,画手的重点在受方濒临高潮的表情上,赵启平飞快合上书页阻止自己多想,又伸手,“别转移视线。”

谭宗明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头,驴唇不对马嘴的回复,“画的不错。”

赵启平面无表情,“别逼我涂身体乳。”

谭宗明完全没想到赵启平想出这个方法要挟,作为美妆区博主,赵启平不停的在尝试更多的护肤品和彩妆,脸上涂了粉底便不许亲脸,嘴上试了唇膏就不接吻,身上抹好身体乳就禁止谭宗明和他一块为爱鼓掌,理由是今天的身体乳不知道是不是苦味。

谭宗明还真尝过苦味的身体乳,心理阴影面积巨大,用蜜桃味牙膏刷两遍牙齿口腔才散味儿。

谭宗明自知玩不过小狐狸,赵启平的手机被他从沙发靠枕后面摸出来,他口头发誓,“我绝对没有乱说话。”

赵启平有个新的追求者,因为穿12厘米带防水台高跟鞋蹦迪崴到脚的曲筱绡。曲筱绡不是个善茬,对小赵医生一见钟情就罢了,偏偏还看过赵启平在c站投放的视频。

美妆区up没有不露脸的道理,曲筱绡追过几期阿拉平平的更新,知道他对自己的职业讳莫如深,以在微博和c站曝光他的真实信息为威胁,成功加上小赵医生的微信号。

曲筱绡深谙死缠烂打厚脸皮的追求之道,先是威胁,后是撒娇,意思是本小姐其实不想威胁你,但是你不加我微信我实在没办法才出此下策,为了补偿你我请你吃饭,米其林三星随便挑,生动形象演绎打个耳光再给个甜枣。

赵启平不堪其扰,这丫头没事找话题问问脚伤什么时候痊愈还不算烦人,每天转发各路消息,朋友圈一天发n条,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夜店咖。赵启平一直以为只有头一次进酒吧的小姑娘才会小视频发几个,酒杯照几张,最后必定搭上数张自拍,没想到曲筱绡几乎每天都在刷屏。

曲筱绡在赵启平朋友圈刷屏的第三天,赵启平屏蔽了她。

蹦迪蹦迪,脚伤了还蹦迪,就可劲造吧。

与此同时,谭宗明得知这位竞争者的存在。

今晚赵启平直播过半,曲筱绡连发n条微信消息问赵启平她新买的宠物狗好不好看。

无非是因赵启平在“你喜欢猫还是狗”的问题上,回答了后者。

曲筱绡向来做事半途而废多,一只狗新鲜几天怕是又要被抛在脑后,她坚持最久的事情之一是追赵启平,即使她知道小赵医生有男友。可不是结不了婚吗?曲筱绡更乐意自己的情敌是个男人,有个能扯证能生孩子的对象可比一个老男人难对付。

今晚老男人拿着赵启平的手机,回复一句。

“我喜欢你的狗,但不喜欢你的人。”

  

评论(17)
热度(192)